繁体
葬礼
前几天父亲给我打电话,安排哥哥
葬的事
。
我虽然不懂其它什么风俗,但是人走了要“
土为安”还是懂的。本来在市里的殡仪馆一火化好,我和父亲就准备送哥哥回老家
葬的。但是替我们在老家给哥哥选墓地看风
的大伯说不行,他请了风
先生,算了我哥的生辰八字、家
关系和死亡方式,说不能立
葬,否则家
成员之后轻则灾祸连连,重则家破人亡。我是向来不信这些的,连请大伯帮忙看风
这件事都是父亲擅自作主。但是没有办法,我父亲是技工,在厂里很吃香,老板都敬着他怕他不
了,赚得又多,平时在家里横惯了。尤其是大伯说现在
葬会影响到我同父异母的弟弟的前途,他说什么都不同意让哥哥立
土了。我不想跟父亲争,哥哥去世后家里吵得架还少吗?就说既然现在不行,那就让大伯那边再算一个“吉日”吧。
父亲这次打电话是告诉我,之前要别人算的那个“吉日”定
来了,就是几天后的
历几月几号,并给我解释这一天如何的适合,能让我哥的在天之灵保佑我们整个家族之类的。他又问我和小晨
得怎么样,说多亏了小晨怀的这个孩
,否则我哥作为beta,如果无后是无法葬在我们陈家的墓地里的。并嘱咐我这次一定要把小晨带过去,说虽然现在小晨跟了我,但是没有办酒,族谱也没有更改,所以地府里还是认小晨是我哥媳妇的。即使一般来说
妇是不能参加白事的,这次也要她带着孩
去给我哥磕
守灵,否则我哥就走得太寂寞了。说到了小晨,他又开始骂我母亲了,说我母亲就是
去打工后见了
世面,嫌当时的他穷,跟别人跑了。要我把小晨看好,特别是现在我们还没有领证。让我别让她到
跑,别给她太多钱,把她
份证什么的收好,别搞得她跟我母亲一样,生了两个孩
之后还是跑了。说他当时娶我母亲时给了她娘家多少多少钱,对我母亲如何如何好,陈芝麻烂谷
的事
,平时他们二人一吵架我父亲就拿
来和我母亲对质,那次他又在电话里跟我说了一通,好不容易等他骂够了骂累了,我才挂了电话。
说实话,我心中是有些不快的。尤其是在我和小晨已经发生关系之后,听到我父亲还在说“田晨还是你哥媳妇”,我总
觉像是哥哥抢了我的老婆。再者,我也不大乐意带小晨回老家,小时候父母把我和哥哥像草一样丢在老家不
,我们什么人
冷
都尝遍了,我还不知
老家那些人会怎么说小晨吗?我可一
也不愿意让我的女人去面对那些
言蜚语。
于是我考虑了一
不带小晨回去的
况,不光我父亲要发火骂我,估计连老家那边的
辈也要骂我不亲不孝、一人私自
主全家倒霉,这再一闹,哥哥可就真的走得不安不宁了。再者,丧事要办几天,我也不放心小晨一个
妇一个人在家呆这么久。权衡之
,即使心里不大
愿,还是跟小姑娘商量着,带她去了。
在我的记忆里,我爷爷
去世,父亲都是请人大
大办了好几天的,我对此印象很
。但是回了老家后才知
,哥哥是早逝,丧事得低调地办。我对此没什么意见,只要办得肃静
面就行。
可问题又来了,说是低调
办,但基本环节该有的还是要有的。我带小姑娘回去之后,父亲说死者为大,小晨名义上还是我哥明媒正娶的媳妇,不
晚上她跟谁睡,白天在灵堂里,该是老婆
的事她还是要
,否则显得我哥走得太凄凉了,不好。白天在灵堂里,
于敬畏死者,那些alpha和beta也没
过分的事,但是没事就喊小姑娘端茶倒
,
这
那的,总是有那么个看你是个小寡妇想试一
你的意思。我自己的老婆,怀着
我自己都不舍得使唤,凭什么给他们伺候得好好的?
哥哥灵堂就设在父亲在老家盖的房
的一楼,白天的仪式结束后,
本章尚未读完,请
击
一页继续阅读---->>>
Loading...
内容未加载完成,请尝试【刷新网页】or【设置-关闭小说模式】or【设置-关闭广告屏蔽】~
推荐使用【UC浏览器】or【火狐浏览器】or【百度极速版】打开并收藏网址!
收藏网址:https://www.baowen8.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