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后记不能停滞不前(1/2)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以涉及暴雷??

哈囉,我是鱼儿,终于又完成了一本书。

不知大家有没有看我这本书要传达的讯息?没错,就是过,也能够洒脱。

当我听到采的《油漆》的时候,最有影响的一句话,就是「别说有过又能如此洒脱」,因为这首歌,所以我想到了本书的剧

去年年底,我的爷爷因为胰脏癌过世,而我们连最后一面都没有见到,因为加护病房的医生的疏失,没注意到我爷爷的况,他就这么走了,医院在人走了快1个小时,才通知我们。

还在台中的我,正准备搭铁赶午加护病房的探视时间去看爷爷,谁知,因为一念之差,就再也见不到了。

我和爷爷的称不上非常好,因为在去年年初我生日的时候,我和他因为男朋友的缘故吵了很大一架,到后来,我们甚至也没和好,就这么维持着表面的和平,在他走了之后,我陷了自责,为什么当初我没有和他和好?为什么我不提早一回去,明明都知爷爷加护病房了,为什么还要想说,隔天回去比较不累?

在告别式当天,叔叔的朋友一直对我们说,不能哭,哭了爷爷会走不了,但到最后,我还是哭了,对不起,爷爷,因为我们哭了的缘故,所以让你在最后一程走的不是很安心,对不起。

后来,我不断的思考,我这样自怨自艾有用吗?事都发生了,我再怎么自责,不是也没有用了吗?爷爷一定也希望我放他,往前走的吧?

后来,我追了一齣名叫《浪漫医生金师傅2》的剧,里的吕院因为肺癌末期,撑不久了,金师傅把人救了回来,在一旁看着的恩卓医生虽然百般不愿意,但是却也没有阻止金师傅,因为他知,吕院对金师傅来说,是非常极其重要的人。

本书的后面在探讨一个问题,当一个对你很重要的人说,他不要继续延命治疗了,你该怎么

你会像诗韵一样,因为想要他活去而救他回来,还是像牧野一样,因为不想他再痛苦而选择放他走?

这是一个现在都还没有正确答案的议题,而我想,如果是我,我应该会像牧牧一样。

我的爷爷应该是在睡梦中走的,我爸爸曾对我说,这样也好,至少他不用再痛苦,原本的我不太了解,但到最后,我也的了解了我爸爸的想法。

对我而言,与其将剩的生命都浪费在痛苦的治疗上,不如把握时间,和重视的人好好的相,也能够不那么痛苦的结束一生。

那你们觉得呢?如果是你们,会怎么选择呢?

好啦似乎有离题了xd

老实说,刚开始本书几乎都是,到后来变成这探讨生命的文章我也是很问号啦(;′??Д??`)

简单来说一本书的剧,诗韵因为千皓的支持与鼓励,所以比较能够有动力去帮助会,但其实对千皓来说,帮助诗韵等于是在减轻自己因为折磨自己还有童忍而受到的罪恶,诗韵很依赖伊千皓,所以当然看不惯我们小忍一直不拒绝他,而是把他留在边,但我在番外有解释到,小忍跟义谦知千皓从小就没有什么家里的温,妈妈还是因为为了保护他而死,他们知伊千皓很怕失去,所以不怎么样都陪在他边,而藉由杨诗韵的安,伊千皓也明白自己到底为什么会对童忍这么的执着,也在最后不再偽装自己,变成了真正的伊千皓。

至于我们可的牧牧,他在小时候很怕孤单,自己的父

本章尚未读完,请一页继续阅读---->>>

Loading...

内容未加载完成,请尝试【刷新网页】or【设置-关闭小说模式】or【设置-关闭广告屏蔽】~

推荐使用【UC浏览器】or【火狐浏览器】or【百度极速版】打开并收藏网址!

收藏网址:https://www.baowen8.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