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cheers!』
大家
举着酒杯,开心地谈东论西。
不知
是怎么一回事,这届的学弟妹常常嚷着要举办什么节日庆祝活动,不然偶尔开个派对也
。
今年的冬来的早了
,虽然没去年那么冷,却常常
雨。
我刻意避开人群,毕竟我本来就不喜
那样
的场面。
我站在角落,静静地望着窗外的雨。
好安静。
全世界彷彿无声
行,所有动作全以慢动作拨放着。
只要你心里安静,全世界都会安静。
我闭上
,聆听着窗外的雨声,脑中竟回忆起这首歌。
而我听见
雨的声音想起你用
语说

幸福也可以很安静我付
一直很小心
《听见
雨的声音词:方文山曲:周杰
》
雨
,淋
了大地,滋
了万
,却遗忘了,
也是需要
溉的。

就像
晶球,需要小心的被保护着,一不小心摔破了,就回不来了。
『你在
嘛?』萧致扬走过来我
边。
「没
嘛啊。」
『不过去?』
我摇摇
,「没兴趣。」
『上了大学怎么变这么多?』
「我从
中就不喜
人
了。」
『别装文青了,你没那
不
人间烟火的气质好吗。』
我瞪了他一
,「你又多好了?」
『你这些年过得好吗?』
他突然转变语气,这么问着我。
「还算可以。」
『所以是好?还是不好?』
「不好占了绝大多数,但是好的
分还是有的。」
『发生了什么事?』
我不想告诉他有关我过去的一切,只好转移话题。
「那你呢?生活有什么变化吗?」
『倒是没什么,一样颓废。』
「原来你还有自觉。」
『对啊,我还有我很帅的自觉。』
「…」
对话之中,我
觉到我们之间,有
微妙的气氛环绕着,我说不
来。
觉到…我们之间有
什么不可思议的东西,正在慢慢发酵着。
不得而知。
回到公寓,信箱里多了些东西。
很正常的电话帐单、一堆问候的圣诞卡片和一封特别的信。
淡紫
的信封上,用着
蓝
墨
书写着,再熟悉不过的气味。
『游梓帆收』一直念念不忘的笔跡。
我跌坐在沙发上,
泪
过脸颊。
轻轻拆开,拿
信纸。
梓帆:
你还好吗?我不知
你收到这封信时已经是何时,不过我想应该是圣诞节吧,祝你圣诞节快乐。我犹豫了好久,迟迟不敢寄
这封信,我害怕你会因为这封信,而影响到你的
绪。我不希望你因为我而丧失你原有的笑容,我希望你能开心的面对每一天、每件事、每个人。再半年我就退伍了,我等不及告诉你我在军中发生的事了。
信宏
ps:也祝我们
往一周年快乐?
泪
在信纸上渐渐
开,模糊了墨
,也模糊了一切。
「傻瓜…为什么要寄给我这封信…」
我相信,阿信在写这封信时也十分煎熬吧。
此时此刻,多希望你就在我
边,多希望能
拥抱你。
这个空间,再度安静
来。
看不见方向,只能继续寻觅着庇护的地方。
或者逃避。
人生,究竟在追,还是在逃…
将信收
信封,锁在
屉里。
我如果找不到方向…那至少让我找个地方证明我的存在。
本章已阅读完毕(请
击
一章继续阅读!)
Loading...
内容未加载完成,请尝试【刷新网页】or【设置-关闭小说模式】or【设置-关闭广告屏蔽】~
推荐使用【UC浏览器】or【火狐浏览器】or【百度极速版】打开并收藏网址!
收藏网址:https://www.baowen8.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