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依稀记得当时我刚升
三,时间正好是开学第一天,也是我难得会
没在学校的日
。
是,
为学生的我,会
现在学校的日
,就只有开学、期中期末考、放暑寒假前一週,之后我可就不一定
现了,完全要看我心
,决定是否当天要来学校上课。
可能有人会想问我,为何我不当个好学生乖乖上学?噗,这问题问的真的很好,拍拍手唷。
不过其实原因嘛,也没什么特别,就只是因为??老娘不
上课。
再加上,我觉得读那些东西没意思,还不如翘课去校外打工,赚取我生活费。
虽然这么
,会导致我无法毕业,或是校
师
同学,会对我评价糟糕,等等之类的破事一堆??
但我仍可以抱持无所谓心态,因为反正这些人,在我人生佔据不大,时间也不
,我又何必在乎呢。
没毕业,也不一定找不到工作啊?有没有心的事罢了,只要不偷不抢不杀人,总有办法的。
薪资不
又如何?能养活自己就行,我要求也不
,就这样。
阿对,差
忘了说??我其实是个孤儿,所以再多品行不良,也不会有人
我,亦或关切我的生活。
「是是是,院
我知
了,我会好好上课的,你也要好好照顾
,不要为了公务老是熬夜,很容易过劳的,我会再
空回去看你,那就先这样
囉,拜拜。」
我一面大摇大摆的走在走廊,一面对着电话另端孤儿院院
别,毫无顾忌现已临近迟到边缘,就这么慢条斯理的走向教室。
于国中毕业后,我便离开了收留自己,至少有十五、六年的孤儿院,靠着打工微薄的收
,在
中附近承租一间老
房,一个人开啟独立生活模式。
期间,只要遇到了打工休假,或者我想念孤儿院小伙伴、院
,我就会找时间回去看看,甚至是在那待上几天。
毕竟,那也算得上是我的家,也是唯一一个,所以我格外珍惜,因为他们从未放弃我过。
不像那连见都没见过,就把
生未足月的我弃之不顾的父母亲,比起他们,孤儿院的大家,彷彿就是如天使般的存在。
所以,我特别
激大家,也特别不愿意他们在为我担心。
倘若我选择自立
生,就必须
费更多时间,去打更多工来打理好自己,不然没法维持我现在的生活。
也因此,在这有得必有失的
况
,我只能牺牲学业,来换去更多工作机会,以保持一切平衡度日。
什么不
跟没意思,实际上也都是我假意放话,并未我真正不上学的理由。
只不过,人都有各自不得说
的苦衷,说
来别人未必会懂,不说
来,肯定比说了不被理解,好上一些。
纵然还是会被人猜忌,但也好过期盼对方能理解,最后却无法接受自己
法,批判自己还要好得多。
不要有期待,就不会有失落,也不会患得患失。
我一直秉持着这思想过着日
,也就因此,除了孤儿院、打工公司之外,遇到的任何人,我都未有

集。
班上同学把我视为不良少女
本章尚未读完,请
击
一页继续阅读---->>>
Loading...
内容未加载完成,请尝试【刷新网页】or【设置-关闭小说模式】or【设置-关闭广告屏蔽】~
推荐使用【UC浏览器】or【火狐浏览器】or【百度极速版】打开并收藏网址!
收藏网址:https://www.baowen8.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