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您好,捡到这封信的陌生人。
其实这封信没什么观看的价值,只是我的一些自言自语而已,毕竟有些话平时并不能说
,所以我希望至少在死去之前能够以这
形式随便聊聊,您就当
是一个疯
的胡言
语、或者直接撕碎扔掉也没关系。
就算这封信真的被看到,应该也已经是几年后了吧,这个时候的人们会怎么称呼那次事件呢,我不太清楚,总之就是那次圣埃洛丝受到异族的大规模
扰,各地的教堂都
成一团的事件,你大概知
吧?我应该算是那件事的罪魁祸首。
我这一生对不起很多人,对不起那些将自己的人生与神明捆绑的信徒,对不起因我的所作所为平白遭受苦难的普通人,对不起期望我安稳活着的家人,对不起给予我重生的故人,对不起对我

骨的傻
们。
但如果重来一次,我依然会选择这条路。
这个世界如此残酷,只有牺牲掉一
分人,才能让另一
分人幸福地活
去,也许还要
谢那位神明让我意识到这一
。
选择权并不是掌握在牺牲者手里,而是掌握在
者的手里。我已经被剥夺了成为
者的资格,那么即使是靠着欺骗来的力量,我也要成为选择方。
原本我并不是那么有野心的类型,我对挑战权威不
兴趣,但是您又能指望一个一无所有的人怎么样呢?
生活的基础是世界上仍然有值得我留恋的东西,但我所有的一切都在那场灾难中被摧毁了,唯一剩
的这条命,也只是一个承载痛苦的
而已。
其实起初我还很天真,一厢
愿地认为我应该把真相公之于众,这样一来所有人类都会认清神的真面目,只要所有人都不再提供信仰之力,神自然也就无法再肆意地将我们把玩于
掌之间。
但是我很快就发现了,这条路是行不通的。我只是一厢
愿地觉得神的存在对所有人都是一
威胁,但事实上对于他人而言,死去的不是他们的亲人,毁掉的不是他们的家乡,他们并未真实地承受神给予的苦痛,他们也许会同
我,但也仅此而已。
我的痛苦与他人无关,即使威胁公平地存在于每个人咽
之上,但在这把刀割
去之前,人类依然会认为这把刀永远不会真的割
来,即使看到别人被这把刀杀死也依然不会悔改,这就是人类。
人类就是这样自私、狰狞又短视的生
,连同我自己在
也是如此。
至于神明啊……在我看来神明并不是那么仁慈光辉的存在,大概他们公平地喜
着一切丑恶与
好,所以才会
现人类这样矛盾的
族,您觉得呢?
还请不要误会,写
这封信并不是为了博取同
或者谅解,我只是单纯地想要说
什么,但这些话对于现在的我而言却又不能告诉任何人,所以就只能以这样的形式随便留
一
自己存在过的痕迹。
说实话,虽然知
自己
的事
对于世人而言是罪大恶极的,但我并不觉得自己有多么对不起那些无辜的人,一来我没有义务对他人负责;二来我也确实已经没有那个余力去考虑
尚的
德;三来……不得不承认,虽然对我而言那位主神极为可憎,但对更多人而言那依然是他们无暇的信仰。登上自己主动或被迫选择的船只,然后在海难发生时与其一同沉没,这也是理所当然的。
我就是这样恶劣的人,蒙昧的世人和傲慢的神共同造就了我的噩梦,所以我不会向任何人
歉。
……除了他们几个之外。
我想让他们活
来。
事到如今说什么良心不安就太可笑了,但我确实欠他们很多句
谢和
歉,如果不是因为他们,我也活不到写
这些字的时候。这些年来陪在我
本章尚未读完,请
击
一页继续阅读---->>>
Loading...
内容未加载完成,请尝试【刷新网页】or【设置-关闭小说模式】or【设置-关闭广告屏蔽】~
推荐使用【UC浏览器】or【火狐浏览器】or【百度极速版】打开并收藏网址!
收藏网址:https://www.baowen8.net